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社会各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9-29

原文发布日期:2019年9月29日 文章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在昨天(27)举行的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重庆有14个集体、16名个人受到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在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村民们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新闻报道。大家说,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好像总书记又来到华溪村,带来了对土家群众的亲切关怀。村民马成兹激动地说:“努力向前奔跑,把日子越过越好,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在黔江、彭水、綦江、沙坪坝等地,少数民族群众和学生也非常关注这次大会的情况,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大家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同心共筑中国梦。    

   

市民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    

坚持民族团结一家亲,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努力奋斗。    

市民宗委副主任向远道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第1眼-重庆广电综合报道)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