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酉阳县桃花源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民族文化演艺精品《梦幻桃源》

日期:2020-01-02

原文发布日期:202012日 来源:重庆日报

 

20191231日,我市举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那些大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酉阳县桃花源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荣获“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据了解,成立于2005年的酉阳县桃花源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主要负责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内核心旅游资源的投资、开发、建设、经营和管理。

 

作为一家扎根民族地区的企业,该公司一直以传承民族文化,带动民族地区群众致富为其重要任务。

 

该公司成立以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力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助推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在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公司通过创编《土家摆手舞》《跳花花》等精品民族舞蹈节目,建成酉阳桃源大舞台,加强酉阳民族博物馆的管理和建设,全力保护和传承了民族文化,其推出的集经典性、原创性、民族性于一体的大型民族旅游歌舞剧《梦幻桃源》,被誉为彰显酉阳乃至重庆渝东南地区民族文化的演出精品。

 

通过助推农旅、商旅、文旅、康旅等融合发展,该公司直接参与扶贫惠及贫困户1500余人,公司发展产业带动50余家农业产业专业合作社和2万余户农户增收创收,带动12万余人吃上“旅游饭”,有效助推酉阳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