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奉节县龙桥乡蜀鄂村党支部书记卢勇:为村民服务 3年奔波3万公里

日期:2020-01-03

原文发布日期:202013日 来源:重庆日报

“卢支书,我们这儿水塘结冰了,吃水有困难,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前段时间,村民的一个紧急电话,让奉节县龙桥乡蜀鄂村党支部书记卢勇皱紧了眉头。放下电话,卢勇开始了他的又一次“奔波”。

 

奉节县龙桥乡蜀鄂村地处渝鄂交界,距县城80余公里,全村辖15个村民小组,共3431262人,其中贫困户62217人。多年来,村民们的收入主要靠传统种植养殖业和外出务工。“水塘要是结冰,全村生产生活都受到巨大影响!”卢勇说。

 

和以往一样,村民遇到困难事,想到的第一个“救星”就是卢勇。多年来,卢勇什么事都管,也因此成了村民最信赖的人。

 

接到村民的紧急电话,卢勇心中酝酿起一个大计划——通过分散式供水,让村民们喝上自来水。接下来的日子里,他走家入户,实地察看找水源,奔波部门找法子,终于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分散式供水模式。不久后,全村分散式供水工程竣工。当清凉的自来水从水管里喷涌而出,村民们齐声喝彩。

 

有人算过一笔账,在蜀鄂村工作的3年间,卢勇每天走村入户,跑项目,抓建设,至少奔波了3万余公里。蜀鄂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重庆美丽宜居村庄,县级综合考核连续两年被评为一等奖,2019年国家三方扶贫评估验收以“零问题”完美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