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方文:他是大家眼里的“枸杞书记”

日期:2020-01-06

原文发布日期:202016日 来源:重庆日报

 

“村里来了一个博士,要当我们的第一书记!”20178月,酉阳县车田乡清明村发生了一件“大事”——市林科院经济林研究所所长、在读博士方文到该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酉阳是重庆尚未脱贫的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而清明村更是“贫中之贫”,是全县尚未脱贫的9个村之一。“第一次到清明村的感受就是远。”方文说,村子距离县城90公里,从主城开车过来要7个多小时,当时觉得这里“好山好水好落后”。

怎样才能让落后的清明村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产业?综合分析村里的自然条件和劳动力因素后,方文决定试种叶用枸杞。

 “这里生态条件良好,非常适合枸杞的种植。”方文很快建立了“叶用枸杞科技成果转化暨精准扶贫示范基地”100余亩,填补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的空缺,为带动全村广大村民脱贫增收致富开了个好头——带动村民50余户,其中贫困户20户,户均增收近2万元。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方文还结合清明村少数民族占97%的客观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也是仡佬族的优势,积极支持推进民族团结工作,推动当地经济社会、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