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启动第十二届少数民族“骏马奖”评选征集工作

日期:2020-03-25

近日,重庆市启动第十二届少数民族“骏马奖”评选征集工作,向全市作家征集参评作品和译者,截至日期为2020年5月15日。

“骏马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少数民族文学的国家级文学奖,每四年进行一次评选。本届“骏马奖”设长篇小说奖、中短篇小说奖(含小小说)、报告文学奖(含纪实文学、传记文学)、诗歌奖(含散文诗)、散文奖(含杂文)、翻译奖。其中,长篇小说奖、中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和散文奖为作品奖,翻译奖为个人成就奖。参评作品须为少数民族作者用汉文或少数民族文字创作、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首次成书出版、符合评选体例要求的作品。评选年限内出版中国当代文学的汉文或少数民族文字翻译作品的译者,不限民族,均可参加翻译奖的评选。

重庆市在往届“骏马奖”上斩获颇丰,陈川的短篇小说集《梦魇》、冉冉的诗集《从秋天到冬天》、冉庄的《冉庄诗选》、何炬学的短篇小说集《摩围寨》和杨犁民的散文集《露水硕大》都曾获得此奖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