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扎实推进民族文化进校园

日期:2020-03-31

一是建设一批民族文化宣传设施。22所中小学建设了民族文化墙(长廊),制作民族文化宣传展板100余块,建设民族文化展览室5间、民族知识(政策)宣教室3间,为传播少数民族文化,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知识提供了良好条件。

二是购置一批民族文化器材。28所中小学购置了少数民族文化器材,其中民族服装3300套,苗鼓、葫芦丝民族乐器1200件,板鞋竞速、竹铃球、蹴球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器材800余件,为传承民族歌舞、民族体育等打下基础。

三是开设一批民族文化课程。部分学校开设民族绘画、剪纸、蜡染、土家织锦(西兰卡普)、竹编等民族技艺课程和民族政策、民族知识课程,让在校学生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四是推广一批民族传统体育。15所中小学把蹴球、射弩、高脚竞速、陀螺、秋千、民族健身操、土家竹铃球等民族体育项目作为体育课教学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