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西藏昌都解放7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召开

日期:2020-07-03

6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昌都解放7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昌都解放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活动等相关情况,并推介了昌都市旅游资源。

新闻发布会上,还介绍了重庆援藏工作有效助推了昌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自1995年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特殊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政治责任,高位推动、统筹谋划,各援助区县和单位倾情援助、鼎力支持,累计援助昌都资金项目物资25.98亿元,其中:计划内资金10.45亿元,计划外资金15.53亿元;实施各类援藏项目440余个;共选派九批援藏干部719人、专业技术人才近800余人;开展各类干部人才培训3.1万人次,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干部培养、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重庆对口援藏工作实现了由最初的干部援藏、资金援藏逐步向产业援藏、教育援藏、医疗援藏、就业援藏、科技援藏、智力援藏等多位一体转变;由单一党政交流向文化、旅游、经贸、青少年、社会民间多层次、宽领域交流交往交融转变;由“输血式”援藏向“造血式”援藏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