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民族地区力争5年内成功创建1-2家国家级、3-5家市级旅游度假区

日期:2020-09-10

近日,重庆市召开重大文旅项目及旅游度假区提升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提出,渝东南民族地区力争5年内成功创建1-2家国家级、3-5家市级旅游度假区。

一是按照“三个一批”(命名授牌一批、提升创建一批、规划新建一批)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旅游度假区建设,满足市场需求、引导旅游消费。

二是将按照“缺啥补啥”和“提升创建”的思路,在规划建设、提升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抓好旅游度假区升级发展,撬动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

三是在抓好重大项目推进方面,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文化旅游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建立完善的统筹推进机制,并对重大项目建设用地、投融资、项目运营予以扶持,着力抓好新文旅大项目。

四是在做好存量资源盘活方面,要因地制宜抓好精准招商,引进国内外一流项目,撬动本土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打造国际级文化旅游品牌。项目建成后,要组建有经验的管理运营团队,抓好管理服务、市场推广营销等。

五是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打通旅游度假区“最后一公里”,提升完善度假区的道路交通设施、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等,配套建设一批高空、临崖、亲水等特色民宿、精品酒店。

六是在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方面,要打造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用好大流量推广平台等,以智慧化手段赋能旅游度假区、景区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