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民族地区2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日期:2020-09-10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拟推介全国248个村落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重庆市民族地区有2个村入选,分别是石柱自治县中益乡坪坝村、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歧山村。

坪坝村位于中益乡东南部,海拔在800—1680米之间,幅员面积29平方公里。该村大力传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挖掘身边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的榜样和乡贤人物、家风典型,立足民族传统文化和特色农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被评为“重庆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

岐山村位于毗邻5A级景区龙缸景区,境内景点岐山草场被评为重庆市森林公园,面积12.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在1000米-1650米,是重庆市著名的避暑纳凉的重要景点,与龙岗、凤鸣谷、清水湖等景点共同打造精品旅游路线。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民族文化丰富,被国家民委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