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四项举措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日期:2020-09-10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会对口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中央新时代治藏方略。一是加强实地调研,掌握援藏工作情况。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民族宗教委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市民委,近期拟赴西藏昌都市开展实地调研,分析研判前期支援成效,加强工作对接,了解掌握对口援藏情况。二是支持昌都市民委系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从市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中每年继续安排50万元支持西藏昌都市民委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帮助西藏昌都市解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切实做好来渝藏族流动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加强对西藏及四省藏区来渝藏族群众的教育引导。完善服务管理机制,解决来渝藏族群众就业、子女入学、医疗、经商、居住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四是支持做好涉藏教育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办好内地西藏高中和初中班,支持办好重庆西藏中学,支持南川区隆化职业中学校、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等办好青海民族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