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赴永川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日期:2021-01-22


1月21日,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向远道一行赴永川区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永川区政府副区长王寒峰陪同调研。向远道一行深入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详细了解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与各族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随后向远道一行又赴南大街少数民族群众维权服务站调研,并率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看望慰问了永川桂西学校困难学生。

在调研过程中听取了永川区民族工作汇报,向远道充分肯定了永川区民族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永川实际落实好刚刚召开的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承接好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职责任务,抓好各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切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推动各民族互嵌式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发挥维权服务站作用,坚持法治思维,排查不稳定因素,妥善处置矛盾纠纷,有效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维护好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着力推动“十四五”时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