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一级巡视员向远道赴黔江区太极乡调研

日期:2021-06-28

为切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促进定点帮扶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月24日,市民族宗教委一级巡视员向远道一行深入黔江区太极乡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太极乡鹿子村蚕桑种植基地、撂荒桑园托管中心、生态鱼塘、村卫生室和村民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走访村内脱贫户和民间艺人,并与鹿子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座谈。在听取了乡、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和参会党员群众发言后,向远道对太极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了要求,要规划先行,扬优势、补短板,循序渐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围绕蚕桑产业做好文章,在扩大桑树种植面积、提高蚕茧产量和降低养蚕成本上下功夫,围绕蚕桑产业布局基础设施,搞好配套设施建设,推进产业振兴;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农房风貌整治等重点工程,推进生态振兴;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干部责任,提振干部精气神,推进组织振兴。

黔江区太极乡是市民族宗教委重点帮扶乡镇。市民族宗教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大力度全力支持太极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