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赴酉阳、黔江调研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发展

日期:2021-07-01

2021年6月28日至30日,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赴酉阳自治县和黔江区深入调研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发展有关工作。

丁时勇在酉阳先后深入菖蒲盖文旅融合示范区、花田乡何家岩村、酉阳县实验中学等地实地调研。在菖蒲盖察看了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听取了酉阳县菖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在何家岩村走访村民代表和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苗绣传承人,并与乡村干部、村民代表和苗绣传承人座谈,听取乡村干部工作汇报和村民代表发言。丁时勇充分肯定了酉阳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市委书记陈敏尔亲自联系酉阳,并亲临酉阳调研,为酉阳发展把脉定向、精准指导,酉阳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历史机遇。他指出,酉阳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全县各族群众持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充分激发各族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内生激情;要坚持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立足酉阳山地特点、生态资源和民族特色,围绕土苗文化、红色文化、桃源文化,做好土苗饮食服饰、风俗习惯、文化艺术、建筑风格等要素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要加大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特色村寨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标杆。要加大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开发力度,酉阳苗绣要在产品设计、产品研发上下功夫,探索与四川美术学院合作,借助高等院校的智力支撑,将苗绣与花田农耕文化深度融合,推出更多适合市场、适合消费人群的产品。

丁时勇在黔江区实地调研考察了太极乡的重庆慧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李子村金鸡坝农业示范园、重庆毅晗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鹿子村蚕桑产业园,深入田间地里查看红薯、瓜蒌、蚕桑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太极乡乡村振兴相关情况介绍。丁时勇对太极乡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太极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的做法思路清晰,前景广阔。他同时要求,乡村振兴要抓好产业振兴这一关键,派驻的帮扶干部要利用好优势资源、项目资金等,帮助太极乡把产业做大、做强,全力推动定点帮扶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丁时勇在黔江还调研了宗教工作,并对黔江区观音寺建设、场所管理、安全稳定等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