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06

7月6日,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一是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三是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四是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精神谱系,必须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五是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六是深入领会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部署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履职尽责,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毫不懈怠、真干实干,努力维护重庆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良好局面,为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和全体班子成员、各处室正副处长、全市性宗教团体会长(主席)、秘书长、重庆佛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