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部署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09-09

近日,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定于9月22日至2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同心筑梦磅礴力量”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我市将以开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12个必须”的重要内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重庆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新时代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宣传周活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党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总结和宣传党百年民族工作的宝贵经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展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宣传推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为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局面凝心聚力。同时,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公民道德建设、农民丰收节庆、科学知识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法律法规宣讲、义检义诊、走访慰问等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民族工作特点亮点,使活动宣传入脑入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