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2022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召开

日期:2022-02-21

2月21日,重庆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巩固和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和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廉政建设等各类风险隐患,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加强理论学习、调研督导、资金管理、法治建设,夯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基础、社会基础、物质基础、法治基础,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积极维护好全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民宗处负责人、全市性宗教团体秘书长、重庆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县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万盛经开区民宗侨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负责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