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召开2023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

日期:2023-02-10

29日,重庆2023年度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持续维护和巩固了民族和谐、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奋力续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以实干实绩迎接党中央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要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立健全工作联动协作机制,着力搭平台抓特色打造亮点品牌,努力在民族宗教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重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重庆实践,切实加强宗教三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开创重庆宗教工作新局面。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升预警预判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系统干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树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新作风新形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民宗处负责人、全市性宗教团体秘书长、重庆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县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万盛经开区民宗侨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