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丁时勇主任出席川渝佛教界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庆书画巡展

日期:2021-06-28


6月25日,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到梁平双桂堂,出席了“巴山蜀水新发展 翰墨丹青颂党恩”川渝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庆书画巡展,四川省民宗委副主任马飞、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孔刚及川渝佛教界代表人士50多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巡展是川渝佛教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表达了川渝佛教界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坚定决心。


丁时勇肯定了川渝佛教界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 “512”大地震、抗击新冠等重大灾难中发挥慈悲济世精神,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推进“三爱”教育。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做到在政治上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文化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义经典的阐释,宗教制度、宗教活动等方面体现中国特色,融入中国文化;在社会上履行职责,继承和发扬佛教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三是加强川渝佛教界交流。加强两地佛教文化资源的挖掘和保护,开展好佛教经典的研究阐释;加强两地佛教院校合作,发挥宗教院校的主渠道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发挥佛教涵育文明的积极作用,倡导讲仁爱、守诚信、尚和合、求大同等思想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