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重庆市奉节县高举民族团结进步旗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日期:2020-07-03

重庆市奉节县位于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有土家、回、苗等22个少数民族2.2万余人,辖有龙桥、太和、云雾、长安4个少数民族乡。近年来奉节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一是不断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充分运用“民族政策宣传到村”“政务服务入户”等活动载体,广泛宣传中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政策法律法规。

二是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继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加强民族政策法规、民族传统文化、各民族风俗习惯的普及教育,注重典型培养,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2015年以来,共启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31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11个。

三是强化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锻炼。坚持把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少数民族干部作为促进民族团结、改善队伍结构、推动民族地区发展的一项政治任务。2015年以来,有计划有重点地培养少数民族干部13人,提拔重用少数民族干部10人次,优选“两代表一委员”少数民族代表人士2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