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重庆彭水举办第九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

日期:2020-07-28

7月24日,“2020·第九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在彭水阿依河景区和摩围山景区同时启幕。当天,彭水苗家儿女穿着节日盛装,同唱娇阿依,共舞踩花山,用富有苗乡特色的歌舞表达了苗家儿女在新时代对于美好未来的希望与祝愿,给观众演绎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本届踩花山节将举行相亲会、庙会、自行车赛、亲子户外运动挑战赛等10余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大力营销阿依河、蚩尤九黎城、乌江画廊、摩围山和特色乡村旅游等产品,着力打造乌江画廊旅游示范带、武陵山区民俗风情旅游示范区,不断提高“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加快建设民族生态旅游目的地,助推渝东南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彭水旅游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踩花山节是苗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也是苗家儿女载歌载舞追求美好生活、庆祝幸福吉祥的美丽盛会。彭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8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成为彭水一张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正以其独特的民族元素、生态魅力、文化形象,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喜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