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重庆市彭水县鞍子镇罗家坨村与四川省彭州市蟠龙村结对共建促发展

日期:2020-07-31

经中央外办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协调,7月28日,重庆市彭水县鞍子镇罗家坨村与四川省彭州市桂花镇蟠龙村正式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努力打造川渝两地乡村旅游示范点。

罗家坨村特色苗寨,近几年在中央外办的定点帮扶下,依托特色山寨固有的原生态村落,以农旅、文旅融合为着力点,初步完成苗寨提档升级工作,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蟠龙村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帮助下,依托山、林、溪、竹自然环境,打造主题化度假住宿产品、特色餐饮体验、乡村文创、山林休憩、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位列“中国民宿50强”。川渝两个各具特色的村结对共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助力两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次有益尝试。罗家坨村、蟠龙村将通过携手合作,努力打造理念共享、资源共享、组织联建、产业联帮,争取实现同步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