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荣昌区:民族文化进校园绽放团结之花

日期:2020-09-11

近年来,荣昌区积极发挥民族教育补助资金效益,先后在河包镇中心小学、清升镇回龙完全小学、荣隆镇葛桥中心小学等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把民族教育工作深入到学校工作每一个环节中去,在广大师生的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荣昌区以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大力营造学校民族文化氛围。在学校围墙、走廊、教室,布置随处可见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画、宣传标语、宣传板报,以及为我国民族团结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人物的画像、名言,让民族团结文化遍布校园。

课外活动话团结,课堂之上讲团结。荣昌区引导学校利用语文、道德与法治课,学习民族团结知识,利用音乐课唱民族歌曲、跳民族舞蹈,展现民族团结风貌,利用美术课画民族风光,感受民族美丽。既丰富学生课堂文化内容,又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此外,荣昌区还通过主题班会、课堂专题教学、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体验非遗文化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