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云阳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9-28

为夯实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云阳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主题,积极开展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不断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

一是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效推进。县民族宗教委组织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印发了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二是深入宣传,确保活动氛围浓厚。积极借助LED显示屏、公众号、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充分利用宣传栏、群众大会等多种形式有重点、分层次地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的显著成就、宣传全国、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主要事迹等内容,将党对少数民族的关怀传递到最基层,生动展示近年来云阳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利用LED显示屏20处,集中组织宣传8次。

三是形式多样,确保活动广泛开展。在机关、学校、村(社区)内开展各类活动,使广大群众和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