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重庆市黔江区着力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城市名片

日期:2020-09-29

一是让城市“强起来”。坚持老城做减法、新城做加法,推动城市南向扩容,重构“一主两副五组团”空间布局,打造“泛峡谷城市”,力争2025城市规模实现“双30”目标;持续擦亮国家卫生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城市品牌。

二是让产业“兴起来”。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树牢“生态+”“+生态”理念,因地制宜发展气候经济、山上经济、水中经济、林下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新材料、节能环保、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等产业,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三是让交通“畅起来”。坚持“补缺”“加密”“提速”,对外构建“7干线2站场”铁路网,“1环6射”高速公路网、20条以上重要城市航线网,借道搭建万州、涪陵等4条水运网;对内推进有轨电车促进城市快联,构建“三环五纵六横” 区内干线公路网。

四是让景观“靓起来”。坚持一城主导、一江拉动、多点引爆、全域发展,打造濯水5A景区、城市峡谷5A景区、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三大拳头”,构建“群山有峰”“众星拱月”“月照星空”的旅游发展格局。与南川金佛山、武隆仙女山、彭水阿依河、酉阳桃花源等4个5A级景区串珠成链,打造渝东南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标杆。

五是让人气“旺起来”。坚持交通牵动、产业带动、服务拉动,打造功能中心,增强辐射带动,提升承载能力,依托高铁辐射打造“泛城市”中心,吸引毗邻地区和辖区乡镇人口转移落户,力争2025年外来就学、就医、消费分别占到25%、35%、40%。

六是让文化“炫起来”。坚持以旅彰文、以文促旅,办好中国武陵山国际民俗文化旅游节、中国鸡杂美食文化节、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原创大型民族鼓舞诗剧《濯水谣》,协同打造大武陵、大生态、大山水品牌,让优秀民族文化“放歌”“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