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南川区“三个结合”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9-30

南川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为主题,扎实开展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一是与新媒体相结合。在边远乡镇、村社以悬挂宣传标语、赶场天集中宣传、民族文艺演出为主,同时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各级党政机关、商圈、景区和学校的LED屏,以及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加大力度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内容。二是与干部教育相结合。将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纳入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和区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纳入全区统战干部年度培训计划,纳入“统战夜校”必修课程。同时加强对基层民族工作兼职人员培训,全区对村(社区)民族工作兼职人员以会代训培训320余人,提升基层民族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三是与扶贫走访慰问相结合。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开展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走访慰问,了解他们所困所需,强化帮扶措施,助力脱贫致富,切实让他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温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