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綦江区钟远平带队督查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22

1月12日以来,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远平先后带队前往新盛街道、东溪镇、永城镇、丁山镇督查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钟远平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继续巩固全区宗教领域“零输入、零感染”防疫成果。一是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形势研判,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通知精神,通报疫情形势、收集工作情况、发布防控措施。二是统战(民宗)部门要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宗教活动场所要责令整改,暂停对外开放,要及时解决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各街镇要明确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街镇、村居两级监督指导员,监督指导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宗教活动。四是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綦江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清单》要求,不举办大型宗教活动,不开展对外聚集性宗教活动,备足防疫物品,做好场所定期消毒。要控制宗教活动场所人员规模,设置一米线,严格执行来访人员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等疫情防控要求。要加强场所常住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外出离綦请销假制度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情况报告制度,每日按时报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