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重庆市荣昌区多措并举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

日期:2021-02-09

近年来,荣昌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措并举加强新时代民族工作,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一是提高民族团结思想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党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全国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等,近三年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党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民族基本知识》等宣传资料、宣传品10万余份,营造了民族团结良好氛围。

二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精神,将创建工作纳入各年度工作计划,支持乡镇创建少数民族维权服务站,指导昌元街道白象社区发挥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作用,加强来荣务工经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三是关爱贫困家庭学生成长。开展荣昌统一战线“181” (一帮一)逐梦互助活动,帮助各族贫困中小学生及考入高校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每年一次性资助每名贫困小学生500元、贫困中学生1000元、贫困大学新生5000元。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资助各族贫困学子220名,发放助学金22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