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秀山自治县】成功举办第十届渝湘黔三省(市)边区龙舟邀请赛

日期:2021-06-30

为加强渝湘黔边区文化交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12日—13日,“书中边城画里秀山”第十届渝湘黔三省(市)边区龙舟邀请赛在秀山自治县洪安镇成功举办。

比赛采取标准龙舟400米直道竞赛,按照中国龙舟协会审定的最新《龙舟竞赛规则》执行,吸引了来自三省(市)43支龙舟队同场竞技,在清水江上一较高下。通过预赛、决赛,最终华城男、女队荣获本届比赛冠军,麻阳洲上、花垣边城队分别荣获本届比赛男女组别亚军,美其队、洪安队荣获本届比赛男女组别季军。

据悉,近年来,渝湘黔三省(市)边区不断加强协作交流,以传承土家族苗族文化为载体,联合举办了“四月八苗王节”、土家族“寒食节”、边区龙舟赛、山歌会、苗歌会等少数民族传统民俗活动,开展武陵山区校园足球邀请赛、书法邀请赛、法律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文体赛事和联谊活动,促进渝湘黔三省(市)边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加深了相互了解、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相互帮助,有力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