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大渡口区】“四个强化”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高温汛期安全工作

日期:2021-08-13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弹,同时天气持续高温,多发强对流天气。为切实维护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大渡口区采取“四举措”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高温汛期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大渡口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委严格贯彻市、区对疫情防控和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镇街属地管理责任。为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区民族宗教委向各镇街、区级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印发《重庆市大渡口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宗教活动场所高温汛期安全工作的通知》,增强防疫防灾工作实效。

二是强化监管检查。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民族宗教、卫生健康、规划自然资源、消防、相关镇街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暨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大排查,重点检查各宗教活动场所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亮绿码、测体温、戴口罩、登信息、消毒进”措施,是否落实专人看管易燃可燃物和地质灾害点,形成了《大渡口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督促整改落实20处。同时,拨付各宗教活动场所排危修缮专项经费9万余元用于综合整治。

三是强化措施落地。积极督促协调各宗教活动场所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雨衣、防水电筒、雨靴等应急物资,并做好妥善管理。建立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工作微信群,密切关注全国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和气象预警信息,及时发布可能出现高温、大风、暴雨、雷电、林火、地质滑坡等灾害事故预警信息,做好对应防范。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预警。进一步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完善疫情防控和高温汛期安全应急预案,组织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开展突发疫情、火灾、洪灾应急演练,提高防疫防灾减灾自救能力。一旦发生疫情灾情,要求各场所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组织开展自救、疏散、转移有关人员的同时,及时向所属镇街、村(社区)和区民族宗教委报告情况,全力确保无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