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北碚区】区民族宗教委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1-08-16

8月6日,北碚区民族宗教委组织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会议传达部署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夏季高温防暑、防汛抗旱、防灾等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应急准备,要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保持手机畅通,派专人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巡查工作,发现情况及时上报。要加强重点人群管控,严防入境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到宗教活动场所,外地来碚人员应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宗教活动场所要合理控制人员流量,不搞大型聚集活动,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做好高温天气消防、防汛抗旱、防灾等安全工作,组织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开展有针对性消防宣传活动,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常态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北碚区民族宗教委还为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发放了高温防暑药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