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黔江区】区民族宗教委召开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1-08-16

8月5日,黔江区民族宗教委组织召开全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内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信教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市民族宗教委、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合理控制人员流量,严禁大型聚集活动;各宗教活动场所常住人员全部接种疫苗,尽量避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因特殊情况需离黔的必须报备,返回后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自我隔离;对前往烧香、礼佛的信众,严格实行“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实名登记+戴口罩”准入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场所日常消毒和防疫、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场所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出现情况能够快速处置;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工作,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