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永川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日期:2021-08-16

一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全区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等,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二是切实用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积极争取市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用于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基础设施(农村公路、人居环境)建设、发展扶贫产业等,涉及项目16个,共实施改扩建公路16公里、修建人行便道15.5公里、危房改造3户、改厕43个,惠及各族群众28338人,其中贫困户及低保户784人。

三是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依托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组织民族政策宣传赶场101场次、民族文艺演出24场次,走访慰问各族群众486人次,开展集中义诊4196人次、技术培训903人次。深入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社会价值共识。

四是坚持依法处理民族事务。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民族知识的宣传,为少数民族人员提供政策、法律和法规咨询服务,调解矛盾纠纷,依法解决涉民族因素各类问题60余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