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酉阳自治县】酉阳县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11-15

11月10日,酉阳自治县县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祁美文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锚定“1234”战略目标,为推动新时代酉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不懈努力。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不断强化制度保障、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努力开创新时代酉阳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抓实各项重点任务,深入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教育,充分凝聚各族群众思想。开展理想信念培育、中华文化认同、现代文明教育“三大行动”,不断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要抓好融合,拓展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开展共居共乐创新、“细胞工程”创新、城市民族工作创新“三大行动”,推动各族群众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抓好规范,建立全县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坚持落实法规政策到位、保障合法权益到位、防范风险隐患到位,不断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