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潼南区】召开区委民族工作会议

日期:2021-11-30

11月11日,潼南区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礼兵传达贯彻了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张安疆就做好全区民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陈敏尔书记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上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三个方面对全市民族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全区上下要及时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潼南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奋力开创全区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民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确保新时代民族工作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按照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总要求,把握创建方向,提升创建水平。要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健全城市民族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组织开展来潼少数民族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劳动技能培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切实做好全区民族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全区民族领域安全稳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