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涪陵区】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01

11月19日,涪陵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扎实推动新时代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海波等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鲜明主线、制度保障、重要任务、重大关系、根本保证,把“十二个必须”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民族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主线,扎实推进新时代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铸魂,加强现代文明教育,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共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着力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的特色品牌和实践基地。要着力加强民族事务管理,准确把握政策,讲究策略方法,依法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过问。发挥大统战格局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提高基层工作质量,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基层民族工作有效运转。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全面提升各级干部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少数民族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