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黔江区】区民族宗教委巩固深化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

日期:2022-04-11

一是强化带动,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结合黔江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创建工作专班,充实工作力量,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创建工作有效运转。二是培育典型,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大力培育和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2017年以来,全区共有43个单位和7名个人被国、市、区命名和表彰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打造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基地,培育11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推送民族歌舞诗剧出国巡演,传承推广民族体育,编辑出版系列民族丛书,民族品牌破土而出。三是聚焦重点,共享发展成果。2017年以来,争取落实各类民族资金2.2亿元,实施产业、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6个,为136家(次)民贸民品企业提供贷款贴息政策,帮助157名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解决上学难问题,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四是防范风险,构筑良好关系。积极构建各民族交融互嵌的生产生活环境,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妥善化解涉及民族因素风险隐患,广泛组织开展交友联谊和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