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荣昌区】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6

518日,荣昌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广泛团结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断开创新时代荣昌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领导覃兴建、刘菊华、刘友明、李萍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在继承我们党民族理论和宗教政策的基础上,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牢牢抓住中华民族共同体这条主线,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尊重群众宗教信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扎实有效做好我区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主线、突出重点,持续巩固党同民族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解决民族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我区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领导责任、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扛起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不断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实现新提升。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氛围。

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级有关部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