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九龙坡区】举行“奉法重法·持戒守规”讲经比赛活动

日期:2022-0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519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委举办了以“奉法重法·持戒守规”为主题的讲经比赛活动。活动邀请了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会主席许伦胜、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云峰、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释道坚作为指导嘉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黎秀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舒德容、区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陈东出席本次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彭春生为本次比赛活动致辞。

活动中,来自我区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的9名选手从各自宗教角度,结合自身感悟,深入挖掘历史、研习经典,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奉法重法·持戒守规”这一主题进行精彩阐述,或蕴含哲理,或妙语连珠,或深入浅出,或委婉生动,弘扬了法治精神,抒发了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会主席许伦胜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用紧扣时代、紧扣中国传统文化、紧扣经典、紧扣场所等“四个紧扣”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比赛中,各位选手将自己的“教规教义”与“奉法重法·持戒守规”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各具特色,这是宗教中国化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个宗教团体、信教群众在各自的教规教义下,在党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始终能做到奉法重法、持戒守规,为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贡献积极力量。

本次讲经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入围奖3名,并进行了现场颁奖。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九龙坡区宗教界风采,促进了宗教界人士相互学习交流,使我区宗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守法遵规的意识,进一步增进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实际行动,为巩固宗教和顺局面、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