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九龙坡区】区民族宗教委坚持“人”字工作法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2022-05-26

一是当好“吹哨人”。深入全区3个宗教团体,20个宗教活动场所,走访200余名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宗教政策等工作实际,“线上+线下”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宣讲活动30余次,坚持时时“吹哨”提升民族宗教人士文明素质,累计受众5000余人,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二是干好“执行人”。根据创文任务要求,梳理细化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等任务15条,打表推进,抓好“执行”。邀请重庆人文美术馆馆长等25名书画名家,举办“庆五一·迎二十大”民族团结书画笔会,创作书画作品70余幅。有序推进10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子女入学工作。形成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阵地圈,举办“奉法重法 持戒守规”讲经比赛,有力促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三是做好“中间人”。积极对接,包片联系杨家坪街道天兴路社区,对社区创文存在的20余条“关键问题”,通过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会等途径,当好“中间桥梁”,争取城市管理局、天宝实验学校等单位支持,妥善解决学校家委会志愿服务队组建等问题6个,扎实做好部门包片联系社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