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黔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1

915日,黔江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解嵬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办、区委考核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族宗教委等主要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汇报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全区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对照创建目标任务和测评标准,强化考核,强化督查,高效推动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围绕创建目标不动摇,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创建实效。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责,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力度上再加大、工作方法上再创新,紧扣创建方案,共同协作,相互配合,有效推进。区创民办要加强统筹、精准指导,清单化、表格式压茬推进工作落实。要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来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取得的成绩,充分挖掘黔江特色典型,提升现有品牌,打造新的品牌,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