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垫江县】召开贯彻落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专项部署会

日期:2023-02-09

26日,县民族宗教委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专项部署会,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县级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通报了各宗教活动场所2020-2021年度财务检查情况,从财务管理机构和人员、会计核算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专题解读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迫切需求。要抓好学习培训,各宗教团体要组织各宗教场所财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指导各场所建立健全财务管理机构,配齐配强会计、出纳、资产管理等财务人员,推进各项制度落地落实。要强化监督检查,县民族宗教委要会同财政部门、属地镇街对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情况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