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大渡口区】区委书记余长明对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3-03-10

近日,大渡口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精神。

区委书记余长明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增强思想自觉。要实施好凝心聚力促和谐行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打造具有大渡口辨识度的民族宗教工作品牌,争取更多资源落地见效,切实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做好迎检工作。三是增强责任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本部门本领域本辖区民族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把民族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充分发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宗教事务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