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北碚区】区委书记王俊对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3-03-10

近日,北碚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民族宗教工作,传达学习全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王俊对做好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创新理论,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奋力开创新时代北碚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抓住重点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迎接党中央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督查检查。要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具体举措,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深化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三是加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要巩固深化民族宗教界“五个认同”,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为全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切实筑牢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防线。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民族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北碚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