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九龙坡区】市民族宗教委调研指导九龙坡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日期:2023-03-20

近日,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廖春红一行深入九龙坡区二郎街道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平,区民族宗教委、二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廖春红一行实地调研了二郎街道民族团结公园、石竹山民族团结展陈室、迎宾路社区及文化长廊,充分肯定了九龙坡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廖春红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一是要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发挥好民族展陈室功能,为少数民族同胞开展教育培训、联谊座谈、手工制作、书画、图书阅览等,增进各族之间的交流沟通,营造各族群众和谐相处、亲如一家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用心用情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特别是多做贴近民生的实事、好事,用实干实绩换取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创新和发展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常态化开展“篮球联谊赛”等文化演出活动,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四是构建民族工作联动管理机制。要着力优化城市社区治理,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的多元一体、协同治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途径;要积极联合教委、团区委、妇联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构建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