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民族风情

【晒文化·晒风景】秀山:乡愁西街

日期:2019-05-07

201957日 来源:秀山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秀山是一座古城,始建于清朝乾隆元年(1736年),秀山西街方圆1平方多公里,曾是秀山老城最繁华的中心街区,见证着秀山近300年的发展变迁,承载着秀山数代人的记忆,留下了许多秀山人的乡愁。

秀山西街城区街巷纵横,商铺林立,百业兴旺;城外,三面环水、良田万亩,美不胜收。今日,秀山西街仍保存着部分明清时期古老建筑,有八卦井、天后宫等遗址。

 

2011年,秀山开始对西街进行保护性开发,按照修旧如旧原则,依托“街—灯—水”,打造西街民俗文化旅游景区,并于去年成功创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走进西街,青石板铺就的街巷纵横交错,黑瓦飞檐的木质建筑延续着清明遗风,门楣上的砖木雕刻质朴生动,古趣盎然,不知不觉就走进了古城的历史。

 

来到秀山西街,可目睹明清古建筑,还可品尝当地道小吃--油香耙、米豆腐。若在春节,还可以观赏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秀山花灯”。在古朴的造型,原汁原味的唱腔里,品味穿越时空的艺术享受,品味宝贵的民族民间音乐文化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