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民族风情

昨天,彭水再次惊艳世界!

日期:2019-07-08

原文发布日期:201976日 来源:彭水自治县政府网

 

 

(全媒体记者杨敏 杨元忠 赵勇 刘蕊 唐源 李亚军)75日晚,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在蚩尤九黎城开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等出席开幕式。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开幕式。

渝东南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苗族和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集聚区,这里自然山川秀美、生态资源富集、民族风情浓郁,是长江三峡—武陵山国际旅游黄金热线上的一串明珠。彭水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全国苗族人口聚居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重庆的苗乡、中国的苗乡、世界的苗乡。今年是彭水第四次举办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以“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为主题,围绕文化传承、民俗展示、旅游营销、体育赛事等领域,策划安排了10余项活动,分为重庆主城活动、彭水主场活动、主题旅游活动和区县分场活动四个板块。

绿色中国行去年7月首次走进大山深处的村庄——彭水自治县诸佛乡庙池村,成功探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和模式。本届文化节期间,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和彭水自治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公益晚会、绿色中国大讲堂、书画名家绿色中国彭水行、中央媒体绿色中国彭水行。另外,本届文化节延续借鉴往年成功经验,将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彭水站)、第二届重庆彭水森林自行车赛、“好客山东人•养心彭水游”旅游扶贫嘉年华、“养儿不用教,酉秀黔彭走一遭”主题研学游等系列活动。

钱建超在致辞时说,绿色中国行再次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向全社会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是对彭水坚持绿色发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高度认同和有力支持。他表示,彭水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度做好“产城景”融合发展这篇文章,加快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渝东南区县共同举办的区域性旅游盛会。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