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民族风情

中国黄连博物馆

日期:2021-09-09

中国黄连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中药材为主题的专题类博物馆,坐落在黄水国家森林公园腹地石柱县黄水镇万胜坝村委会,布展面积200平方米。博物馆分为黄连科普、人文黄连和黄连传统技艺等展区,通过人物展板、图片展示、专题片影像放映、实物展示体验等方式,展示了黄连产业到黄连文化各个方面的内容。

博物馆广泛征集和黄连生产、加工、炮制、销售和技艺传承等有关的实物展品和图文信息,以丰富黄连博物馆的展陈序列,旨在为广大参观者系统完整地展现和传播与黄连有关的各种知识信息,以便于参观者增长见闻,促进当地连农传播和交流技术,留存黄连的珍贵资料和信息,保护黄连的传统技艺与文化。

黄水镇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及资源禀赋,素以黄连种植历史悠久、规模大、产量高、品质优闻名于世,其种植历史已达700多年,种植规模及产量约占全国的60%和全世界的40%,全镇黄连在地面积常年保持在3万亩以上,年产黄连1200吨,年产值近1亿元,有全国最大的中国黄连专业市场,交易量占全国的60%以上,被称之为“中国黄连之乡”。黄连远销日本 、韩国、东南亚各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