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民族风情

“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一村一品”看黔江大型系列报道启动

日期:2022-03-07

呈现黔江的靓丽名片

编者按:黔江地处武陵山区腹地、渝东南中心,是国市定位的武陵山片区中心城市之一和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2020年,重庆市委赋予黔江“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新定位。为了进一步让“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品牌响起来、靓起来。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近期将重点推出“一村一品”看黔江大型系列报道,配合中央、市级媒体做好“一城一品”看黔江报道, 立体式、全方位展现黔江新形象,敬请关注。

美丽的音乐喷泉

黔江是武陵山片区的“会客厅”,而武陵水岸则是黔江的“城市客厅”。近日,本报“一村一品”看黔江大型系列报道采访组来到了武陵水岸。

三月的到来,让黔城变得一片葱郁。傍晚走在河滨公园的休闲长廊上,除了枝条飘逸的柳树,回归城市怀抱的白鹭展翅高飞,你还会看到三五成群的黔城市民特意在傍晚走出家门,欣赏别具特色的音乐喷泉……

随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靓丽的“城市客厅”映入眼帘。在这里,以“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为主题的音乐喷泉融入黔江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营造出了一幅“山水在城中,城在画卷里”的水舞光影视听盛宴。

据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音乐喷泉整个水舞表演编排从地域文化内涵入手,突出‘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城市定位,将地域文化与风情进行提炼、重构,完美呈现、构建符合黔江城市气质的特色主题和文化IP,打造黔江独有的特殊性卖点和差异化特质。”

目前,武陵水岸的音乐喷泉已经正式投用了。茶余饭后,到武陵水岸休闲娱乐,感受城市客厅的独特魅力,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一种习惯和打卡方式。现在,武陵水岸不仅是黔江的城市客厅,也吸引着众多周边区县的人前来打卡,武陵水岸已经成为了武陵山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武陵水岸“会客厅”

“黔江的音乐喷泉有好些年了,以前已经很出彩了,让许多市民朋友流连忘返。但今年改造后的效果给人一种特别震撼的感觉,这些新的水形还有灯光效果都特别的好,音乐也很好听,特别是投影上还有濯水风雨廊桥,还有我们城市峡谷风光这些景象,也给黔江带来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市民李女士说。

事实上,武陵水岸只是黔江众多名片中的一个缩影。地处武陵山腹地、渝东南中心的黔江不仅是国、市定位的中心城市,同时也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全国一类革命老区。这里山清水秀、民族风情浓郁、“红色基因”赓续相传,还是具有区域辐射作用的“会客厅”。未来五年,黔江将全力推动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四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

大美黔江城

“‘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是黔江全域、全景、全功能形象品牌,做好品牌宣传是宣传文化战线及全区各级各部门的职责与使命所在。当前,区委宣传部正在组织‘一城一品’看黔江和‘一村一品’看黔江的主题宣传,让‘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品牌形象响起来,靓起来;让品牌的内涵支撑实起来,美起来。”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品牌,在区委宣传部策划和统筹安排下,区融媒体中心每周将推出一期“一村一品”看黔江系列报道,重点聚焦黔江特色资源、特色产业、特色风物、特色人物、特色故事等。系列报道采访组将先后深入30个乡镇(街道)进行蹲点采访,并将以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全媒体呈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