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民族风情

黔江:三月无闲时 机耕备播忙

日期:2023-03-13

布谷劝春耕,三月无闲时。连日来,在重庆市黔江区广大农村地区,随处可见生机盎然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机耕队穿梭田间地头,翻土备种,高效的机械化作业,已成为抢抓农时的主力军。

机耕队人员正在田间作业。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在位于黔江区阿蓬江镇龙田社区的种植基地里,两台大马力的旋耕机正在进行深翻犁地作业,在机器轰鸣声中,翻犁、旋耕、平整土地,现场一片繁忙。基地负责人介绍,这片种植基地占地900余亩,今年邀请了机耕队翻犁,省时又省力。

现在我们利用机器来松土,每天能够松6070亩,半个月之内基本上全部完成,接下来我们计划栽种辣椒和南瓜。”黔江区峡韵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代刚介绍。

机耕的优势在于它效率高,其次就是地能够深翻下去,有利于作物的生长。重庆林之禾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任圣表示,目前投用了6台大马力拖拉机,30台植保无人机用于春耕生产,按照目前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5个乡镇的机耕任务,为春播生产打好基础。

据了解,利用机械化春耕翻犁晒垄,可有效增强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环境,减少病虫害,更有利于作物生长。入春以来,黔江区充分发挥农机队伍的专业化服务优势,实现机耕、机播、机插,为农业生产增收稳产保驾护航。

今年,黔江区计划春播粮食作物52.5万亩,其中水稻15万亩、玉米17.5万亩、红薯15万亩,大豆5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