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綦江区举办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展演活动

日期:2020-09-24

9月24日,綦江区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民族文化展演活动在区民族小学隆重举行。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各街镇民族干部、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成员和民族小学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到民盟、民进、农业、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民族宗教界别的政协委员到场视察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民族小学师生、现场观众等各族同胞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全区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

活动以开场舞《苗族芦笙舞》拉开序幕,彝族舞蹈《七月的火把节》,苗族《芦笙锣号舞》以及《中华孝道》《爱在同一片蓝天下》《砥砺前行的中国》等节目逐一呈现,展示了不同的民族文化和风俗,描绘了各族群众生活幸福、民族团结的美丽画卷。除了激情洋溢的舞蹈,在表演间歇,还进行了民族知识有奖问答,向现场观众宣传民族政策和常识。

活动现场,綦江区民族小学还对外开放了苗族文化苑、巴古陶活动室,举办了民族团结手抄报展,营造了浓郁的民族团结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